[叶乐]good better best 4-5

再不爆肝就要被俩个女神拉黑了,亚历山大_(:з」∠)_


4

 

这是一个信息决定命运的时代,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了。

一夜之间,张佳乐多了一个群众基础特别扎实的……男朋友。

张佳乐整晚睡不着,闭上眼睛就想起那张无法直视的照片。照片上叶修正把餐叉递到他嘴边,隔空相望,情比金坚。

当然是摆拍的。

当时叶修的台词是:“你牙上有片香菜。”张佳乐心里一惊,无自觉睁大了眼睛,被镜头定格成一副怦然心跳的表情。

其实根本没有,什么都没有,骗人的。

 

不论结局多么脱缰野马,筛选三个好友方面,张佳乐确实经过一番深思熟虑。

方锐是唯一的目击证人,林敬言是公认的业内良心,相信他们不会因为区区一张瞎眼的照片就把持不住,至于张新杰,超过11点了,他已经睡了。

看似无懈可击,但是凡事皆有意外。

意外的名字叫黄少天,所有当事人的共同好友,新锐电台主持,粉丝几十万上下,黄少天大大转发了这条微博,他是这么说的:

卧槽卧槽卧槽!!!!你们俩什么时候有一腿的????深藏不露啊哈哈哈哈哈!放心大家以后还是一起玩耍的小伙伴,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!支持他们在一起的转一个!走起走起!

 

短短十几分钟内,那条微博的转发量已经直逼四位数,张佳乐恍惚在其中看到了叫做什么银河的加V名人,他扶住了额头,觉得自己需要把头伸进太平洋里冷静一下。

这是张佳乐第一次开始正视自己的运势问题。

几个小时前,他还是单身,偶尔翻看那些“没有可以带回家的对象,只有不断被质疑的性向”之类的水贴,非常感同身受。

现在,他再也不想看水贴了,他想去看流星雨,试试会不会被陨石砸穿越。

 

熬到天亮,张佳乐顶着黑眼圈和红血丝,对方锐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电话轰炸。

方锐大清早被手机铃吵得想给自己来一针安乐死,他迷迷糊糊撑开眼皮,一看表,时间是6:40AM,未接来电挤满了屏幕,全部来自同一个号码,张佳乐。

方锐瞬间清醒了。

 

“我错了!我真的错了!”方锐万分内疚,诚恳反省,“我马上跟黄少天大大绝交!”

张佳乐投给他一个万箭穿心的眼神:“不用了,删号谢罪吧。”

方锐积极替自己辩护:“别呀,求放过!我道歉的态度特别特别真诚,你看我眼睛。”

张佳乐喝了口水,调整了一下进攻模式。

“我发现你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这个知识点非常薄弱,”张佳乐冷酷的说,“道歉只有被原谅的可能性,没有被原谅的必然性。”

方锐:“……”

方锐扭头看叶修:“这个学霸画风是几个意思?”

“意思不重要,”叶修弹了弹烟灰,“作为绯闻男友,我无条件赞同官配。”

“服!”方锐斩钉截铁。

“滚!”张佳乐言简意赅。

“呵。”叶修波澜不惊。

 

一波交锋结束,张佳乐朝方锐一伸手:“把右键保存的照片交出来。”

方锐心里嘀咕,风险意识略高啊,边磨磨蹭蹭掏手机。

“没备份?”张佳乐拷问。

“没来得及。”方锐沉痛。

张佳乐果断点了删除,拎包准备走,叶修叫住他:“急什么?菜还没上齐。”

“心理阴影,看你坐在我对面吃东西就觉得来气。”

叶修往长椅里面挪了挪:“你可以坐我侧面。”

“……”张佳乐犹豫几秒,加上实在有点饿,妥协了,“有道理。”

包一扔坐过去,两人挤挤挨挨,画面毫无违和。

方锐目瞪口呆,筷子猛敲桌面:“对面两位注意点,我是来道歉的,不是来瞎眼的。”

“小方啊,”叶修笑了笑,“眼色呢?”

“……”方锐感觉尊严被一万只草泥马的铁蹄踏过,“你们吃,我还有事不用送了。”

张佳乐从盘子里分出一个眼神强调:“记得删号。”

 

这些事情发生在几个月前。

方锐至今没有删号。

 

5

 

几个月后,张佳乐和叶修一左一右蹲在贴了小广告的电杆下面,像一对上访未遂的社会不安定因素在踩点。

张佳乐拿着一盒泻药反复看,边看边用视线扫射叶修。

叶修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利害关系。

“你这属于非典型性医疗事故。”

“你这属于非常典型的不要脸!”

叶修勾起脖子上挂的医师证拎到张佳乐眼前:“医者仁心。”

“……你们医院投诉电话多少?!”

“你猜。”

“靠!”张佳乐一撑膝盖,弹起来就走。

“记得吃药。”叶修要笑不笑的声音追过来,他咬牙切齿忍住没回头。

 

张佳乐是个IT族,新陈代谢基本都用来维持吃饭睡觉和加班。

没有牙疼的烦恼,张佳乐很快恢复了饱满的状态,一直兢兢业业加班到半夜,才拖着脚跟慢吞吞往家走。

小区路灯坏了几盏,光线忽明忽暗,影子一会被拉长到2米26,一会又缩回1米47,后来完全和夜色融为一体。

张佳乐哼着乱七八糟的调子拐进单元楼的通道,一道人影猛地从墙边伸手抓住了他,张佳乐条件反射叫出来:“抢劫啊!”

声控灯应声照亮了视野,叶修松开手,嘴角挂着一弯弧度:“怕了吧?”

“怕你妹!”张佳乐心脏还在砰砰跳,但怎么可能示弱,非常凶狠的瞪了叶修一眼,“真够无聊的,干嘛来了?”

“例行查房。”叶修摸出根烟,没点。

 

自从张佳乐吞了一颗牙,叶修就时不时冒出来,说是要给医疗事故善后。

张佳乐说赶紧该干嘛干嘛去我保证不投诉你,叶修说你这就不对了怎么能扼杀我的责任心呢,张佳乐急火攻心,要不你给我开一刀取出来!叶修赞成,不过我这个月手术预约已经排满了你得等下个月……

张佳乐绝望了,索性放任自流。

 

“等多久了?”

“来的时候天上挂的还是太阳。”

“……”张佳乐脚步顿了一下,“怎么不提前说一声,现在连月亮都看不见了。”

“嗯,你闭月羞花,等的值了。”

“我靠,会夸人吗你!”张佳乐扭头搡了叶修肩膀一把。

叶修笑起来,放低声音问:“那你想听什么?”

张佳乐加快几步,半天没说话。

 

他们一前一后爬楼梯,张佳乐住八楼,但是坚持不坐电梯,理由是低碳环保,全民健身。

平时都是单独爬,今天身边多了个人,一路嘴没停,主观感觉楼梯短了不少。

可该累还是累。

张佳乐气喘吁吁的掏钥匙,叶修站在他身后等着,离得近,呼吸吹在后颈上,带一点烟草味,羽毛尖儿扫过一样发痒,张佳乐反手去挠,手一滑,钥匙掉进领口。

“……嘶!”

凉嗖嗖的一团,张佳乐一个激灵,手忙脚乱想拽出来,结果钥匙环卡在后衣领的商标里,扭着胳膊扒拉了几下,没成功,只好一脸郁闷求助叶修。

张佳乐望着叶修等他帮忙,头顶的灯泡映在他瞳孔里,熠熠生辉。

叶修表面风平浪静,心里像一壶沸水。

张佳乐这种人,就像万花丛中一点绿意,身上永远带着独特的出其不意,比任何编剧绞尽脑汁的剧本更引人入胜。

叶修把人朝自己拉了一把,几乎前胸贴后背,手伸进去摸到钥匙,张佳乐肩胛骨缩了缩,又放松下来,嘴里催促:“快点快点,痒死了。”

钥匙从商标里解套,叶修拿手指勾着,手没取出来,扶着张佳乐的脖子帮他转个身,面朝自己,张佳乐一时搞不清状况,被叶修轻轻一顶,后背碰到墙。

然后叶修的温度就落到嘴唇上。

张佳乐闷哼一声,瞳孔放大,连挣扎都不会了。

眼下的情况,他能够了解,但无法理解,脑袋里刮起了龙卷风,时速200英里,飞沙走石。

他努力集中精神,梳理目前的形势:

时间:午夜。地点:楼道。人物:自己和叶修……

显然不是在人工呼吸。

张佳乐清醒过来,浑身的血液都逆流向头顶,猛地搡开叶修:“干什么!干什么这是!”

“不是说过了,例行查房,”叶修望着他,眼神比方锐还清白,“检查一下你牙龈愈合的怎么样。”

张佳乐呆住了,半天才回过神:“……骗谁呢你!



TBC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44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