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叶乐] good better best 1-2

1

 

张佳乐大步流星朝前走,叶修跟在后面,标准匀速直线运动,不贴近也不掉队。

走了一阵,路过一根电线杆,叶修站住不走了,扬声朝张佳乐喊:“别走了,你的病有救了!”

街上行人纷纷侧目,电线杆上治病的小广告,无非三种,梅毒、狐臭、不孕不育。

张佳乐眼睛都气红了,恶狠狠的喊回去:“都是你传染的,你先治吧!”

叶修不紧不慢给自己点了根烟,没羞没臊的继续喊:“一起去打八折。”

张佳乐说:“折你妹!我弃疗了!”

两人唱山歌一样对喊了半天,路人都看不下去了,一个个不忍直视的加速走开。

张佳乐喊累了,往路边一蹲,掏出手机来发微博:今天起跟叶修势不两立,是叶修粉的赶紧双向我!

很快有了留言,方锐问:怎么回事?谁上谁下谈崩了?

张佳乐回复:滚滚滚滚,把节操捡起来再跟我讲话。

发送成功之后,已经被叶修近了身,叶修把烟背在身后,开导他:“有意见起来提,哥也不是那么不民主的人。”

张佳乐猛地仰起头:“你敢说不是故意的?!”

叶修也蹲下,特别有种的说:“敢。”

“……”张佳乐感觉头顶上响了个天雷,麻利站起来又要走。

叶修眼疾手快,一把抓住他脚脖子,张佳乐一个趔趄,用劲拔了两下,无果,众目睽睽,丢不起脸,只好自暴自弃的蹲回来。

叶修看他老实了,才问:“牙还疼么?”

张佳乐闷声闷气的答:“都没了还疼个屁。”

 

张佳乐长了颗智齿,最近疼得分娩一样。

实在受不了了,去牙科挂号,挂号护士说普通号前面还有三十几个在排队,专家号要吗?

张佳乐把医保卡朝挂号台上一丢,口齿不清又气势十足的说:“要!”

等进了专家室才后悔,还不如去排队呢。

叶修从白大褂口袋里摸出一个微型手电筒,灯光往他脸上一打:“张嘴,啊——”

张佳乐半天没动,最后忍着疼问:“你不是外科的吗?”

“友情客串一下,韩主任出去办点急事。”

“……”张佳乐捂着半边脸说,“你行不行啊。”

“信不过我技术?知道哥的号多难挂吗?黄牛都要打起来。”

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想挂号费都掏了,就算看不好也看不坏,心一横张开嘴。

“拔了吧。”叶医生给出了一个简单粗暴的检查结论。

张佳乐心存侥幸的问:“谁拔?”

“当然是我。”叶修撕开一副医用手套戴上,“躺椅子上。”

张佳乐顿时心如死灰,表情跟就义差不多。

他怕疼,打麻药搞得像受电刑,胳膊腿绷的僵直,还出了一脑门细汗。

叶修有点不忍心,摸摸他的额头说:“别乱动,拔错还要另收费。”

麻药劲上来了,张佳乐嘴皮子不利索挣扎着说:“呜呜呜嗯嗯嗯。”

小护士问:“叶医生,病人说什么呢?”

叶修说:“没什么,夸我技术好呢。”

张佳乐眼睛一闭,恨不得打个全麻昏过去算了。

钳子钩子镜子一齐塞进嘴里,叶修确实技术过硬,没几下就拔出来了,夹给他看:“没骗你吧,我触类旁通,全才。”

张佳乐放松下来,新仇旧恨,一巴掌打在叶修胳膊上,叶修手一抖,牙齿掉回嘴里,张佳乐一紧张,咽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张佳乐四处找凶器要弄死叶修,叶修说:“你看,那边有摄像头,和公安联网的。”

后来叶修走后门带他免号看了消化科,开了几包泻药,开药的大夫都在笑,没见过这么能折腾的病号。

张佳乐一辈子没丢过这么大脸,扭头就朝外走,药都没拿,叶修只好跟上。

 

2

 

叶修是在方锐生日聚会上认识张佳乐的。

方锐人缘好,各个圈子都挺吃得开,到场的也是什么人都有。

叶修临时有个小手术,来晚了,进门的时候张佳乐正风风火火往外冲,跳水运动员一样,一猛子扎进叶修怀里。

张佳乐喝的有点高,晕晕乎乎爬起来,叶修脸都瞧不清,把自己的空杯子朝他手里塞:“服务员,麻烦给我倒杯水,我、我要……”

话没说完,五官突然收紧了,扭头撑着墙边开始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叶修叹为观止,一边和赶过来的方锐打招呼,一边问:“这谁啊?出场跟神七似的,把我当天宫一号,刚碰面就要对接。”

方锐哈哈笑:“这么神圣的场合,留点下限行吗。刚才一轮抽签喝酒的游戏,他运气特别背,连喝了好几杯,还能站着就算给我面子了。”

那边张佳乐吐完了软绵绵的靠墙上喘气,脸到脖颈一片潮红。

方锐啧啧有声:“看来得送回去了。”拿眼睛瞟叶修。

叶修说:“眼神再真诚也没用,我大老远过来不是为了跑黑车的,还是绿丝带的义工。”

方锐耍赖:“现在满场除了你都算酒驾,你要不送就等于唆使群众报复社会。”

叶修掏根烟,方锐赶紧狗腿的给点上:“帮个忙呗,白衣天使嘛。”

 

叶修把张佳乐塞进车里:“想吐提前说啊。”

张佳乐神志不清的嗯了一声,叶修不放心,给他胸口绑了个塑料袋。

又问:“你家住哪?”

张佳乐迷迷糊糊地笑了一下。

叶修一阵心累,替他系好安全带,一脚油门把人拉回医院。

周末只有值班护士,看见叶修亲自搀着一个路都走不稳的小青年进来,以为是什么急患,手忙脚乱要去推担架车,叶修摆摆手制止:“喝多了。”

小护士才卸下精神包袱,两人齐心协力把张佳乐拖到了医护室的小床上。

没有解酒药,叶修给他灌了一管葡萄糖,估计味儿不错,张佳乐砸吧两下嘴,翻个身睡了。

叶修望着他的睡姿,心想,风险意识太薄弱了,怎么能随便在陌生人地盘上睡得像个海星呢?

 

叶修没事可做,套上白大褂随手翻出几本病例看,期间打了个电话,顺便帮忙接了几个看片子的活。

张佳乐一觉睡到日落,才扶着僵直的脖子慢慢爬起来,房里没开灯,只有电脑五颜六色的屏幕,和一点烧红的烟头。

叶修看他坐起来,啪嗒合上屏幕,手插在兜里走过去,月光只照亮半边脸,脸上一抹似笑非笑显得阴恻恻:“醒了?”

张佳乐汗毛倒竖,翻身从另一边跳下床:“你谁啊?这是哪?想干什么?”

“这么快就忘记了?”叶修往前两步。

张佳乐节节后退,打量着叶修的白大褂大叫:“你不会想偷我肾吧!”

叶修憋不住笑出声。

外面的护士听到动静推门进来,按亮了顶灯,张佳乐四周一看,是正规医院的摆设,整个人都松下来。

叶修靠在椅子上,笑起来懒洋洋的:“你也太能睡了,我差点以为今天要值夜班。”

张佳乐虽然醉了,但隐约的印象还有,也觉得自己反应过激,有点尴尬。

朝叶修伸出一只手:“我叫张佳乐,不好意思啊,麻烦你了。”

叶修象征性的和他握了握:“叶修。别光嘴上说,想还人情有现成的机会,恩人还没吃饭。”

张佳乐心里那点呼之欲出的好感立刻变成肥皂泡飞走了,不都说做好事不留名吗,怎么还有逼债一样要求报酬的,节操呢?

开口却说:“正好我也有点饿了,出去吃吧。”





TBC 【只保证开坑 不保证不坑_(:з」∠)_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657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