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叶乐]good better best 3

3

 

很长一段时间,张佳乐沉浸在同一个幻想里无法自拔。

他穿越回那个夜晚,在开口答应请叶修吃饭之前,一枪爆头当时的自己,扬长而去,皆大欢喜。

 

叶修带路,去了附近一家高大上的餐厅,灯光朦胧暧昧,一看就是情侣圣地。张佳乐强迫自己不要想太多,默默点餐专心吃。

意外发生在准备结账的时候。

戴白手套的服务生彬彬有礼的问:“先生刷卡还是现金?”

“刷……呃、”张佳乐摸遍全身,一无所获,茫然的抬起脸,“我的钱包呢?”

叶修默默看了他一会,把手伸进自己口袋,张佳乐以为找到了救星,暗淡的眼睛瞬间燃起了亮光,注视着叶修掏出一张卡片放在桌上:“没了,就这个。”

张佳乐定睛一看,上面印着三个字:门禁卡。

“你大爷!”

服务生眼神已经变得非常犀利,一副遇上霸王餐打算叫保安的架势。

张佳乐赶紧解释:“我想起来了!钱包在外套里,外套……应该落在方锐那了。”

说了等于没说,服务生扭头去叫经理了。

张佳乐试图把自己溺死在桌角的细颈花瓶里。

 

经理来得很快,笑容可掬,半弯着腰,婉转的问:“听说两位没带钱包?”

“是他没带,我是没打算带。”叶修纠正。

经理嘴角抽了抽,很快稳住:“两位运气真好,”他殷勤的搓搓手,“今天是1120,谐音就要爱你,本店有特别活动,零点之前,只要关注本店微博微信,并且发送指定内容和与爱人用餐的照片到微博,顺便艾特三位好友,就可以免单一次。”

张佳乐只注意到“免单”两个字,立刻点头答应:“好的,你说发什么的照片?”

“我和你,情侣照。”叶修磕了磕烟头,替他筛选出重点。

“……”张佳乐怀疑自己听错了,又问了一次:“什么照?”

“两位可以考虑一下,现在离零点还有……”经理抬手看表,“不到五分钟。”

“等一下,我们不是……”

经理转身走了。

张佳乐感受到了某种来历不明的恶意。

 

叶修看了看满桌的残羹,说:“好像挺划算的。”

张佳乐立刻摇头:“不行不行,我不能出卖笔直的灵魂。”

叶修安慰他:“人正不怕影子弯。”

张佳乐坚定不移:“我粉丝还挺多的。”

叶修表示可以理解,掐灭烟头,站起来对张佳乐笑了笑: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

“……要不要脸了?!”张佳乐隔着餐桌拽住他一条胳膊。

叶修重新坐下,用一种特别悠长深远的口气问: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
“你等着,我去取钱包。”

“让我当人质?有点恩将仇报了啊。”

“靠,那我等着,你去。”

“使唤恩人跑腿,你不内疚?”

“……”张佳乐握紧了银光闪闪的餐刀,“那你说怎么办!”

“我给你出出主意?”叶修支着下巴,身体向张佳乐倾近,“两个办法,打电话叫人来送钱,或者发照片免单。”

张佳乐思考了一下能来送钱的人选,顺便评估了一下人选们的下限,然后果断删除了这条选项。

“有没有第三种?”

“有,”叶修笑了一下,“我数一二三,我们一起冲出去,和保安赛跑,希望明天不会见报。”

“……我谢谢你全家!”

张佳乐把节操和面子分别放在天平两边称了称,痛下决心,壮士断腕的摸出手机,拍在桌上:“发就发!”

 

方锐的生日会进行到高潮,小伙伴们正在包间里群魔乱舞,手机在桌面上震了一下,方锐勉强把神智从酒精里拔出来,发现是条微博推送,点开一看——

张佳乐

1120,就要爱你。 @方锐 @林敬言 @张新杰

[图片]

方锐眨眨眼,然后一把揪住旁边的哥们:“我应该是喝醉了,你快帮忙看看照片上这两个人是谁?”

黄少天眯着眼睛凑过来:“哪呢哪呢?我看看?”


TBC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3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